军报八一锐评:挑刺之后要拔刺才能为基层真正减负减压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晓亮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20-05-03 08:15:31

挑刺之后要拔刺

■李晓亮

“从一味挑毛病、随意发号施令向既发现问题又帮助解决问题转变。”某部党委机关科学改进检查考核方式,为基层减负减压,受到官兵欢迎。

有官兵反映,少数机关干部到基层检查指导工作,只会挑刺,不会拔刺。言下之意,只注重发现问题,不想办法解决问题。帮助基层把转型建设中的问题挑出来,是机关干部的职责所在。然而,挑刺只是工作的第一步,把刺拔掉才是根本。机关干部既挑刺、又拔刺,才能真正帮助基层清除建设发展的障碍,打通堵点、开辟新路。

检查考核的目的是推动问题解决、工作落实,而不单单是为了挑毛病、打板子。机关干部深入基层,坚持问题导向和靶向治疗,不仅要剖析短板,更要理清思路;不仅要提出问题,更要帮助整改。如此,才能推动基层建设“芝麻开花节节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