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锐评】青春由磨砺而出彩:结得千层茧,练就冲天翅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刘华伟 责任编辑:李晶 2020-05-09 07:18:22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

■刘华伟

战火青春最风流。五四青年节前后,很多部队积极开展“用奋斗的青春向祖国告白”等活动,引导青年官兵积极投身艰苦的训练场、火热的演习场,练就过硬本领,建功强军伟业。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温室里的苗木难以成长为参天大树。青年官兵只有在最好的年华选择吃苦,在最需要的地方经受锤炼,才能补充营养、夯实根基,成为栋梁之材。如果不愿加钢淬火,害怕困难、向往安逸,就难以练就一副铁肩膀,更无法创造出彩的军旅人生。

磨炼是青年最好的“成长礼”。结得“千层茧”,练就“冲天翅”。杜富国让青春在雷场上闪光,刘锐让本事在带兵打仗中增长……他们的青春故事流光溢彩,无不源于艰苦磨砺、不懈奋斗。

不管是“90后”还是“00后”,关键要当“磨砺后”“奋斗后”。青年官兵只有多经历风吹雨打,不怕挫折、奋勇拼搏,勇于挑起时代重任,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冲锋姿态,才能创造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业绩,谱写出辉煌壮美的青春篇章。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