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潮流而动终究白费心机,公平和正义永远不会缺席,站不住脚的说辞说了也是白说——

自相矛盾的谎言必遭国际社会谴责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邓识 责任编辑:丁杨 2020-05-28 18:17:10

近日,美国一些政客和媒体接连上演“狼来了”的狗血剧情,信口雌黄,搬弄是非,编排所谓中国的种种“罪状”,目的就是为了掩盖美国政府防疫不力、草菅人命的事实和真相,以转移美国公众的视线和注意力。然而,这种混淆视听、自相矛盾且不负责任的狂言妄语,不仅不会得到世人的的支持和认同,反而会遭到国际社会的谴责和唾弃。

“甩锅”也是门技术活儿,锅甩不好,反而会砸了自己。美国到处“甩锅”,但显然不是“甩锅”的“行家”。一些美国政客恶人先告状,机关算尽,接二连三编造谎言,歪曲事实,一会诬指“武汉是病毒源头”,一会又抹黑“中国数据不透明隐瞒事实”;一会妄言“中国提供的信息导致美国及世界对病毒传染认识不够,没能及早决策”,一会又叫嚣“中国政治体制是问题根源”。一番东拉西扯、胡说八道之后,又不得不在事实面前低头,自己打自己的脸——以国务卿蓬佩奥为代表的美国高层官员多次前言不搭后语,表示既相信病毒系人为制造的信息,也认可科学研究的结果——COVID-19病毒不是人为制造或基因改造。这种看似“没经过大脑”、张嘴就来的“神逻辑”让人觉得可气、更觉得可笑。试问美国政府,新泽西州贝尔维尔市市长迈克尔·梅尔2019年11月就已感染了新冠病毒,比武汉首次发现新冠肺炎患者的时间足足早了一个月,究竟谁是新冠“起源”、谁是病毒“源头”?试问美国政府, 1月20日中国国家卫健委就向媒体通报了新冠病毒可人传人,1月23日就将1200万人口的武汉封城,难道美国你没听见、没看见吗?是真没听见、没看见,还是压根就不想听、不想见?试问美国政府,其一再指责“中国的政治体制是此次疫情问题的根源”,那么,美国政治体制如此“优越”,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却在全世界高居榜首,这又是什么原因呢?按照美国的逻辑,其是否需要反思一下自己的体制是不是也有问题呢?

近几年来,美国一些政客和媒体频繁攻击中国,此次疫情期间,言行自相矛盾的“小丑”行径更是不胜枚举:在香港问题上声称支持“一国两制”,却打着“自由、民主”的幌子干涉中国内政和香港事务;在南海问题上大放厥词指责“中国的行为咄咄逼人”,却频频派美军驱逐舰闯入中国12海里领海线破坏地区和平与稳定;在技术发展问题上抹黑华为,将企业之间正常的科技合作污蔑为“社会制度输出”,却忘了自己每天收集全球各地50亿条电话记录,窃取120多个国家机密信息的“棱镜门”丑闻。

然而,公众的眼睛是雪亮的,想逆潮流而动终究白费心机,公平和正义永远不会缺席,站不住脚的说辞说了也是白说。就连美国最亲密的盟友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国家,也对美国政府不负责任的言论持反对态度。澳大利亚总理斯科特·莫里森在谈到武汉实验室时,表示“没有任何迹象表明实验室是可能的起源”。英国剑桥大学高级研究员马丁·雅克也说:“美国政府应对新冠疫情的做法可以说是一场灾难。”甚至连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也发表评论文章说,美国政府正在用莫须有的罪名诋毁中国。

国际社会加强合作、共同抗疫已成为不可逆转的趋势,携手应对疫情、共同维护公共安全已成为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在自身疫情形势如此严峻的情形之下,美国政府用大部分的精力炒作中国话题明显与国际主流背道而驰,这充分表明美国政客的脑子里没有民众的生命安全,只有自己的政治利益。人心善恶、品行高低,其险恶用心和丑陋嘴脸,一目了然。事实胜于雄辩,小心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作者系军事科学院助理研究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