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磅礴力量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党晓军 责任编辑:李晶 2020-06-08 19:34:33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6月2日,习近平主席在主持召开专家学者座谈会时再次强调“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只有构建起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健全预警响应机制,全面提升防控和救治能力,织密防护网、筑牢筑实隔离墙,才能切实为维护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

此时此刻,复盘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其中的艰辛历程、大国担当、上下同心、人类大爱,一切的一切,都展示出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磅礴力量。

为了人民的生命健康,党中央以壮士断腕的政治勇气果断“封城”“封村”,前所未有地采取大规模隔离等一系列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抗疫措施,迅速遏制了疫情的快速蔓延。为了人民的切身利益,党中央以科学防控、精准施策的强大底气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前所未有地调集全国资源,最大限度保障民生需求。为了人民的安危福祉,党中央以不惜一切代价救治生命的坚定决心,组织指挥“全国医务工作者驰援武汉”“19省份一省包一市支援湖北”“救治费用全部由国家承担”,交出了一份“不遗漏一个感染者、不放弃每一位病患”的满意答卷。

回顾唐代名臣魏征《谏太宗十思疏》中的“载舟覆舟、所宜深慎”,以及北宋名臣范仲淹《岳阳楼记》中的“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以民为本的执政理念始终是中华文明优秀的基因之一。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根本宗旨的中国共产党,则将人民至上的根本立场,真正彻底加以践行。从1944年毛泽东主席雄文一篇《为人民服务》,1949年中共中央五大书记离开西柏坡时“进京赶考、勿忘人民”的诚挚宣言,直到70年后习近平主席在意大利进行国事访问时,一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新时代深情表达,中国共产党坚持人民至上的实践,受到世界各国民众的热切赞扬。面对今年汹汹疫情,习主席栉风沐雨、挂帅指挥,在首都社区基层防控一线,在疫情中心的武汉城区,在清明节的举国默哀3分钟里,在全国“两会”会场上,反复强调“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人民”二字在共产党人心中重若千钧。

从井冈山、延安、西柏坡到中南海,从枪林弹雨的民族解放战场到生死攸关的抗疫决战,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将“人民至上”镌刻在自己的血脉之中,用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先锋模范作用,凝聚起全体中国人民团结一心、共同努力实现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追梦圆梦的道路绝非坦途,越是艰险越要勇往直前。只要我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就一定能举国同心、共克时艰,一定能以排山倒海的磅礴力量战胜一切困难、迎来新的胜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