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险而行见本色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池尚卓 责任编辑:丁杨 2020-07-14 09:13:30

7月13日,铜陵市枞阳县陈瑶湖镇多处水库水位暴涨。第72集团军某旅迅速出动400余名官兵赶赴现场,装填沙袋、加固堤坝。赵庶民 摄

那一双双泡得发白、褶皱纵横的大脚,那一幕幕驾舟破浪、转移群众的场景……多么熟悉又多么令人感动。连日来,在防汛救灾一线,到处都有子弟兵冲锋陷阵、向险而行的身影。

广大官兵牢记习主席嘱托,把灾区当战场,把群众当亲人,哪里有需要就出现在哪里,哪里有灾情就战斗在哪里。险象环生的大堤上,军旗在飘扬;救援群众的战斗中,军徽在闪耀。从抗疫斗争到防汛救灾,每一场战斗都展现了我军的本色和作风,人民子弟兵以实际行动展示出我军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的光辉形象。

当前,我国已进入防汛的关键时期。奋战在防汛救灾一线的部队要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继续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保持高昂的士气、严明的纪律,在抗洪抢险中践行初心与使命,为夺取防汛救灾斗争的全面胜利再立新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