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空军向全面建成世界一流空军迈进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建文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20-11-11 06:40:09

人民空军向全面建成世界一流空军迈进

大力加强战略预警、空中打击、防空反导、空降作战、信息对抗、战略投送能力建设

解放军报讯 记者李建文报道:远海大洋,轰炸机、歼击机等多型战机成体系开展远洋训练;高山海岛,空军预警体系力量密织天网守卫空天安全……人民空军成立71周年之际,空军官兵在祖国的万里长空绘出一幅壮丽的强军兴军画卷。

去年11月8日,习主席在出席庆祝空军成立70周年主题活动时强调“把人民空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空军”。按照统帅亲自擘画的宏伟蓝图,空军规划出未来发展“三步走”目标,向全面建成世界一流空军迈进。近年来,空军党委带领全体官兵着眼战略转型,大力加强战略预警、空中打击、防空反导、空降作战、信息对抗、战略投送能力建设。尤其是今年,空军积极克服新冠疫情影响,全力打好“十三五”规划落实攻坚战,战斗力建设持续向上向好发展。

跨入新时代,空军战略转型发展的物质基础不断厚实。今年3月10日,空军发布的新年度飞行训练影像志,生动展现了歼-20、轰-6K等战机新年度练兵备战的战斗风采。这背后是空军瞄准转型目标,抓住时机,大力推进武器装备更新换代带来的新变化。

今年以来,空军创新升级实战化训练品牌,探索实践“蓝盾”与“金飞镖”以及“红剑”“擎电”结合实施的路子,推动品牌融合,提升练兵效益。同时强化空防基地组训功能,常态开展“小体系”对抗,走开合同战术训练路子,空军实战化训练水平整体跃升。

今年8月,空降兵部队官兵远赴俄罗斯,参加“国际军事比赛-2020”“空降排”项目角逐。在首次使用俄方战车参加比赛的情况下,空降兵参赛队以过硬的军事素质和技能,在各个项目中名列前茅。一年来,空军克服新冠疫情影响,积极开展对外交流合作和联演联训。在全球抗击新冠疫情的斗争中,空军派出多型运输机执行向多国运送防疫物资的任务,彰显了大国军队担当。

同时,空军按照“十四五”期间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战略安排,抓好需求论证、规划衔接、任务对接,编制支撑战略转型、引领一流建设的五年规划,站在更高起点开启全面建成世界一流空军的新征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