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跑好自己这一棒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朱寒 责任编辑:王凤 2021-11-30 10:27:14

“在新的起点上,全党必须保持战略定力、锚定战略目标,牢记‘国之大者’,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跑好属于我们这代人的这一棒。”习主席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深刻阐明了制定《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战略考量,郑重宣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坚定决心,鼓舞和激励着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一切伟大的成就都是一代一代接力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的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不断推进。过去一百年,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接续奋斗,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答卷。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也是一场接力跑,需要我们每个人都锚定目标,驰而不息,奋力跑好自己这一棒。

1949年3月,毛泽东同志把从西柏坡动身前往北平称为“进京赶考”。70多年来,我们党的“赶考”之心从未改变、“赶考”之志从未动摇、“赶考”之行从未停歇。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历史长河不息,时代考卷常新。全军官兵应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接过自己这一棒,跑出加速度,夺取新胜利,交出优异答卷。

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全军官兵应深刻把握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自觉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未来,认清历史规律,增强历史自觉,坚定历史自信,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向着目标奋力拼搏。

我们这一代人,有幸见证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接下来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我们将参与其中、奋战其中,这是人生的际遇,也是奋斗的舞台。每名官兵都要跑好自己这一棒,追求一流、追求卓越、追求完美,一刻不停地提升素质、练强本领、增长本事;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拿出善斗的制胜策,打好巧斗的组合拳;增强忧患意识,强化使命担当,胸怀强军兴军的雄心壮志,练就克敌制胜的过硬本领,保持全时待战、随时能战的高度戒备状态,确保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作者单位:武警上海总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