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锐评|做到难不住、压不垮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赵炫竹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1-12-06 06:22:15

做到难不住、压不垮

■赵炫竹

《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提出,必须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逢山开道、遇水架桥,做到难不住、压不垮,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航船劈波斩浪、一往无前。这告诫我们,只有不怕困难、不怕风险、勇毅前行,才能更好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斗则得,服则失。”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我们面临的风险挑战明显增多,总想过太平日子、不想斗争是不切实际的。面对风险挑战,我们就要进行坚决斗争,直至取得胜利。

军事斗争是进行伟大斗争的重要方面。共产党人、革命军人任何时候都要有不信邪、不怕鬼、不当软骨头的风骨、气节、胆魄。只有发扬斗争精神,坚定斗争意志,提高斗争本领,坚决做到全时待战、随时能战,才能以更强大的能力、更可靠的手段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