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锐评|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 伟 责任编辑:李晶 2021-12-10 10:00:08

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

■李 伟

强国强军,要在得人。千秋基业,人才为先。

《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提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需要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接续奋斗,必须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这一重要论断,从关系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高度,对培养造就大批党和人民事业的合格接班人提出了明确要求。

政治路线确定以后,干部就是决定因素。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很多领域需要开辟,很多建设需要转型,很多工作是崭新的,我们的任务繁重、责任重大。要想在新的赶考路上考出好成绩,关键在于有一大批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优秀人才。倘若后继人才缺失,再完美的蓝图也无法实现。

军队打胜仗,人才是保证。人才准备是最重要的战争准备。谁拥有一流军事人才,谁就能在战争中拥有智力支持,赢得制胜先机。因此,抓好后继有人对我军能打仗、打胜仗具有决定性意义。这就需要各级党组织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以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容才的雅量、聚才的良方,下大力培养造就优秀军事人才,不断把新时代强军事业推向前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