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报社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凝聚智慧力量

来源:解放军报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2-03-05 06:21:20

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凝聚智慧力量

——热烈祝贺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开幕

春天的脚步,开启新的希望;梦想的召唤,汇聚奋斗力量。

今天,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北京隆重开幕,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也于昨日开幕。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向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这次全国两会,是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开好这次大会,对于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时间,标注新时代的方位;实践,刻录新征程的步履。过去的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必将是载入史册的一年。一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胜利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制定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一年来,在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的复杂形势下,我国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保持世界领先,构建新发展格局迈出新步伐,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加快壮大,改革开放全面深化,民生保障有力有效,生态文明建设持续推进,国防和军队建设有力拓展,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继续推进,“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实践证明,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的重大成就,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

一年来,全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入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按照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三步走”战略安排,聚焦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紧紧围绕我军建设“十四五”规划布局谋划和推进工作。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化“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召开中央军委人才工作会议和全军后勤工作会议、全军装备工作会议,组织全军思想政治教育创新集训,深入推进军事训练转型,全面实施军事政策制度改革,在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坚定前行。全军官兵坚决听党指挥,卫国戍边不辱使命,高原海岛枕戈待旦,大漠深处厉兵秣马,抢险救灾勇担重任,乡村振兴再立新功,用青春和汗水续写忠诚和奉献,出色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使命任务。

历史的画卷,在砥砺前行中铺展;时代的华章,在接续奋斗里书写。新年伊始,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北京冬残奥会如期开幕、各地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一系列惠民政策接连落地……种种图景,见证着亿万中华儿女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身姿,印证着“团结就是力量,奋斗开创未来”的历史昭示。今年,我们党将召开二十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人民军队将迎来建军95周年,继续向着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砥砺前行,迈好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三步走”十分紧要的第一步。全军要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加强我军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深入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强军、人才强军、依法治军,全面加强练兵备战,加快国防和军队建设高质量发展,全面提高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能力,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坚决做到忠诚维护核心、矢志奋斗强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众智谋事必明,众力举事必成。军队代表委员承担着共商国是的重任,肩负着全军官兵的重托,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对“国之大者”领悟到位,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习主席保持高度一致。要着眼党和国家战略全局、长远发展,聚焦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紧扣军队建设、改革和军事斗争准备方面的大事要事,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要认真履行职责,树好作风形象,为把全国两会开成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作出应有贡献。

举目已是千山绿,宜趁东风扬帆起。全国两会召开之际,大地回春、生机盎然、希望无限。我们相信,春天里的盛会必定会凝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必定会为我们擘画出一个更加光明的前景、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