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锐评丨心中有责 常怀忧患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周景骥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2-05-15 08:23:03

心中有责 常怀忧患

■周景骥

前不久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强调,“各级领导干部在工作中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担当作为,求真务实”。这一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提醒军队领导干部心中有责,常怀忧患,扎实做好练兵备战工作,有效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

不患无策,只患无责。领导干部有了责任感,时时放心不下,事事牵挂于心,就能见微知著、抓早抓小,及时发现风险,及早补足短板、堵塞漏洞,消隐患于端倪。

军人生来为战胜。军队领导干部肩上有千钧重担,身后有千军万马,工作有千头万绪,更要在其位谋其政、任其职尽其责,绝不能有丝毫懈怠、丁点马虎。战争不会等我们准备好了才开打,危险常在猝不及防时降临。军队领导干部只有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保持盘马弯弓、枕戈待旦的战备状态,把练兵备战工作抓得紧而又紧、实而又实,才能确保随时能战、战之必胜。

当前,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国家安全形势不稳定不确定性增大。对军队领导干部来说,坚持底线思维,强化危机意识,不仅是职责使命所系,更是国家安全所系。军队领导干部只有平时把风险思考得更深入一些,把应对方案备全备实,把可靠手段练精练硬,才能赢得主动、赢得胜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