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锐评丨心系“国家事” 肩扛“国家责”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马科军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2-05-23 08:49:17

心系“国家事” 肩扛“国家责”

■马科军

“生逢伟大时代是人生之幸,留学归国青年要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习主席近日给南京大学的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肯定他们的赤子之心、报国之志,勉励他们报效国家、服务人民,努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人必真有爱国心,然后方可以用大事。”爱国是最深沉、最持久的情感,报国是对祖国最朴素、最深情的告白。行源于心,力源于志。当年,正是赤诚报国、振兴中华的博大情怀,让钱学森、邓稼先、王淦昌等一大批爱国科学家毅然决然回国效力,终生报国不言悔。

“风尘三尺剑,社稷一戎衣。”军人的价值与国家利益紧密相连,军人的使命与国家命运密切相关。惟有把家国放在心头,把责任扛在肩上,勇于拼搏、甘于奉献,矢志报国、奋斗强军,方能不辱使命、不负重托。

家国安危事,军人肩上责。爱国从来不是口号,而是一个个具体行动。作为新时代革命军人,职责神圣、使命光荣,一定要心有大我、心怀至诚,不忘入伍初心,坚定报国之志,练就胜战硬功,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