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锐评:人才是制胜打赢的第一资源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张颖科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2-05-31 06:13:36

人才是制胜打赢的第一资源

■张颖科

习主席强调:“人才是推动我军高质量发展、赢得军事竞争和未来战争主动的关键因素”。某部深入学习贯彻这一重要讲话精神,秉持出人才就是出战斗力理念,狠抓新时代人才培养工作,逐步形成人人努力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局面,有力推动战斗力提升。

人才是制胜打赢的第一资源。战斗力提升本质上靠人才驱动,军事竞争归根到底是人才竞争。善于培养人才,就是善于把握事业发展主动权、夺取未来战场制胜权。领导干部为官一任、为战育才,是担当作为的重要体现。

人才培养是一个循序渐进、反复锤炼的过程,具有很强的系统性、专业性。领导干部抓人才培养工作,重在科学规划、一抓到底,既要有紧迫感危机感,也要下细功夫慢功夫;既不能当“甩手掌柜”,也不能拔苗助长。

军事斗争准备争分夺秒,人才培养工作慢不得、等不起。这要求领导干部把培养强军人才当作重大使命和重要职责,有甘当人梯、甘做嫁衣的胸怀,有善当伯乐、用好人才的能力,充分激发广大人才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推动部队发展、推进强军伟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