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负重承压中砥砺血性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赵哲华 高明 责任编辑:王凤 2022-06-05 07:30:31

近日,中央军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军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指出,“传承我党我军光荣传统,强化敢打必胜的决心意志,保持奋斗奋发、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增强打赢信心,培育战斗精神,离不开在负重承压中砥砺血性,在挑战极限中发掘潜能。

战胜对手有两次,第一次在内心中,做到气盛心胜;第二次在战场上,做到有我无敌。血性如刀,越磨越利。砥砺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不仅靠教育引导,更靠负重承压下的实践磨砺。当前,信息化战争的突发性、残酷性、破坏性空前增大,使官兵面对的生死考验更加严峻,应对这些变化和挑战,迫切需要官兵在险局危局难局中磨炼意志、熔铸血性,涵养敢打必胜、一往无前的雄风锐气。

军人的战斗精神,彰显在战时,培育在平时。只要我们坚持从揭敌本质中坚定敢斗意志,从击敌软肋中探寻善斗谋略,从拿敌练兵中砥砺能斗血性,全方位塑造当代革命军人的战斗特质,就一定能够把敢打必胜的精气神融入官兵血脉,锻造出一把把令任何强敌胆寒的利剑。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