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锐评:在星辰大海追逐航天梦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张 键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2-06-06 06:20:35

在星辰大海追逐航天梦

■张 键

乘神舟上九霄,驻天和探星河。“探索浩瀚宇宙,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是我们不懈追求的航天梦。”从无人到有人、从一人到多人、从短期停留到中长期驻留、从舱内实验到太空行走……中国航天人在星辰大海追逐航天梦的步伐从未停止,不断刷新着中国高度、创造着中国奇迹,广大航天人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培育铸就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

航天梦连着中国梦。当前,我国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我军正聚焦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走好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三步走”的第一步,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军官兵当以航天人为榜样,做新时代的奋斗者、攀登者,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