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锐评丨心无旁骛干好主责主业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高斌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2-06-16 06:17:29

习主席指出,“保持定力,增强信心,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是我们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关键”。对我军来说,贯彻落实这一重要论述,应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心无旁骛干好主责主业。

训练有备,兵之事也。我军的核心职能是打仗,一切建设和工作的根本指向是战斗力,每名军人的主责主业是备战打仗。背离这个根本指向,偏离这个主责主业,战斗力标准就会受到削弱,战斗员角色就会出现错位。只有聚焦聚力主责主业、牢固树立战斗力标准,才能续写“从胜利走向胜利”的荣光。

当前,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叠加,我国面临更为严峻的国家安全形势,迫切需要我军全面提升备战打仗能力。今天,我们维护国家安全的手段和选择增多了,但军事手段始终是保底手段。我们必须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干好主责主业,增强打赢实力,这样底气才足、腰杆才硬。

干好主责主业,最重要的就是排除干扰,全身心投入实战化训练。广大官兵只有牢固树立战斗队思想,始终保持“战争并不遥远”的清醒头脑,紧盯科技之变、战争之变、对手之变,全部心思向打仗聚焦、各项工作向打仗用劲,才能练就克敌制胜的过硬本领,真正做到不辱使命、不负重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