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锐评|提前做好各种应急准备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高华 晏逸飞 责任编辑:王凤 2022-07-09 09:16:56

“各有关地区和部门要立足于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提前做好各种应急准备,全面提高灾害防御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习主席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指示,对于进一步做好抢险救灾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夏季是台风、暴雨、山洪、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多发频发的季节,应急抢险任务重、压力大。预防灾害最好的办法,是强化灾害隐患巡查排险,加强重要基础设施安全防护,提高灾害预警预报水平,抓细抓实各项防灾救灾措施。

人民有难,军人当先。无论是面对汹涌的洪水、突发的地震,还是肆虐的火情、无情的冰雪,人民子弟兵总是闻令而动、救灾纾困,发挥了重要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为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作出重要贡献。

“晴带雨伞,饱带干粮。”各部队要未雨绸缪、防范在先,注重组织有针对性的防灾救灾演练,不断完善情况处置预案,提高自然灾害救援能力,确保一旦有突发情况,能够迅即出动,不负重托、不辱使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