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锐评丨让佳节风清气朗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段延涛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2-09-11 08:23:22

让佳节风清气朗

■段延涛

“隐形‘四风’常变异,中秋国庆要警惕……”前不久,某部纪委部署开展双节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检查,明确提出要着力查纠微信红包、快递送礼等“四风”隐形变异问题。这提醒广大党员干部,务必把“节点”当“考点”,不断增强党性观念,强化纪律意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任何时候都不能松懈。对军队党员干部来说,应时刻在严格自律、严守规矩上当标杆、作表率。评判作风建设成效,既看平时,更看节点。过节更当过“洁”。越到佳节,作风建设越要绷紧弦、铆足劲。长此以往,坚持不懈,才能把自己打造成作风建设的坚固堤坝。

“清风明月本无价,近水远山皆有情。”面对中秋圆月,既要赏其清明、清爽、清丽,还要养一份清气、多一份清雅。要让佳节风清气朗、干净清爽,党员干部就要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争当作风建设的“啄木鸟”、政治生态的“护林员”,真正守初心、担使命,做到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