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锐评丨保持姓军为战的军医本色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刘文堂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2-09-20 08:19:16

保持姓军为战的军医本色

——学习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先进事迹笔谈⑩

■刘文堂

“人民军医,医的是疾病,担的是使命。”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解放军总医院第一医学中心重症医学科主任周飞虎,始终牢记人民军医职责,坚持服务官兵、服务战斗力,奋战在医疗救治一线。

军医,首先是军人,姓军为兵是天职。周飞虎牢记神圣使命,三上西藏阿里,参加野战医院智慧病房建设,为做好高原官兵医疗卫勤保障尽心尽力。针对训练可能导致的劳力型热射病,他进行系统科学研究,取得的成果被用于临床实践,极大提高了救治成功率。

在与时间赛跑、与死神较量的救护战场,许多军医像周飞虎一样,奋勇当先、勇挑重担,平时保健康、战时保打赢。无论是医疗救护一线,还是战场保障前线,他们坚持姓军为战,一次次勇敢冲锋,赢得广泛赞誉。

“医者须有爱,爱中要有光。”当前,部队实战化水平不断提升,对军医姓军为兵、姓军为战提出了更高要求。广大军医应以周飞虎为榜样,用医者仁心和精湛医术,为服务战斗力作出更大贡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