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锐评丨搞科研就要啃最硬的骨头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高海滨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2-09-21 08:17:34

搞科研就要啃最硬的骨头

——学习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先进事迹笔谈

■高海滨

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国防科技大学教授易仕和,科研方向聚焦高速飞行器基础创新领域。有人说,这个领域很难出成果,易仕和却坚持“搞科研就要啃最硬的骨头”。他的进取精神值得学习。

科学技术是核心战斗力。重大科技创新不可能一蹴而就,必须锲而不舍、攻坚克难;关键核心技术花钱买不来,必须挺进“深水区”、敢啃“硬骨头”,解决好“卡脖子”问题。军队科研工作者只有坚持自主创新,才能掌握更多关键核心技术,拥有更多独创独有成果。

科研路上,永远有爬不完的坡、过不完的坎。程开甲自告奋勇进入爆心收集试验数据,黄旭华64岁下水进行深潜试验……老一辈科学家的科研初心永远闪光、创新脚步永不停歇,激励着更多军队科研工作者拼搏奋进,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使命感,不断攀登科技新高峰。

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科技自立自强是关键。广大军队科研工作者只有争当为国铸剑的科研先锋,把重任当责任、把要求当追求,用奉献燃烧生命、用青春托举使命,才能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创造更多一流成果,不断提高科技创新对战斗力的贡献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