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军论坛丨全力以赴,务期必成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赵 钧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2-11-26 06:46:07

全力以赴,务期必成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谈

■赵 钧

“我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把聚焦点和着力点放在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上,这是未来5年我军建设的中心任务,必须全力以赴,务期必成。”在军队领导干部会议上,习主席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部署,强调“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把担负的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确保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为我们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根本遵循。

党的二十大报告描绘了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加快把人民军队建成世界一流军队的发展蓝图,丰富拓展了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的时代内涵,鲜明标定了未来5年我军建设的中心任务。这是党的意志、人民的期盼,是人民军队必须扛起的时代重任、必须交出的历史答卷。当前,距离建军一百年仅有5年,实现既定目标到了吃劲奋斗的攻坚期。使命催征,时不我待。要想在短短的5年内把制约打赢的瓶颈短板攻克,把所有明确的重大任务完成好,必须要有“全力以赴,务期必成”的决心和状态。

工作落实中一旦产生打折扣的思想,一步步“差不多”的结果就是“差很多”,一次次“过得去”的结果就是“过不去”。推进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是关系我军建设全局的一场深刻变革。每个领域、每个系统、每个岗位、每名官兵,都要朝着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聚焦和用力,都不能有打折扣、等等再说、与己无关等消极错误思想。这就要求每名官兵都要扣牢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坚持各项建设朝着这一目标来加强,各项改革着眼这一目标来展开,各项工作依据这一目标来衡量,努力把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贯穿部队建设全过程和各领域。

志士惜日短,勇者常为新。过去的伟大成就是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新的伟业同样要靠只争朝夕的奋斗、坚持不懈的实干创造出来。马克思曾经断言:“赢得时间,就是赢得一切。”一切伟大的成就,都在时间的长河中铸就。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每名官兵都应以“昼无为、夜难寐”的危机感责任感,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跑出加速度、干出新气象。

往昔已展千重锦,明朝更进百尺竿。再过5年,我们将迎来建军一百周年,英雄的人民军队将在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大踏步迈向世界一流水平。广大官兵有幸生逢其时、身在其中,还必将干在其中、功成有我。相信每名官兵一定会在新征程上知重负重,奋斗奋进,以冲锋的姿态发起总攻,为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作者单位:河南省军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