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方舟:舰行万里守卫和平的友谊使者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李晶 2019-12-26 16:05:20

12月26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据报道,中宣部授予“和平方舟”医院船“时代楷模”称号,请介绍一下有关情况。

吴谦:海军“和平方舟”号医院船,是我国第一艘制式远洋医院船,是践行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推进海军转型发展的先锋舰船。该船忠实践行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积极践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海洋命运共同体理念,以“和谐使命”任务为主要载体,勇闯大洋锤炼远海卫勤保障能力,远赴海外开展人道主义医疗服务,在波峰浪谷中砥砺强军之志,在卫护士兵中增强打赢本领,在救死扶伤中传递和平理念,以温柔的力量展示着中国军人维护和平、造福世界的担当作为。自2008年12月入列以来,先后9次走出国门,航行24万余海里,服务43个国家和地区、23万余人次,有力服务了国家政治外交大局,赢得了国内外高度赞誉,被誉为“舰行万里守卫和平的友谊使者”。

为更好地展示“和平方舟”医院船,海军制作了一部短视频,请大家一同观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