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官制度改革以战斗力标准牵引各项政策设计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王凤 2021-01-28 16:09:23

1月28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据报道,此次军官制度改革始终把战斗力标准贯穿于具体政策设计,坚持在军官管理各方面立起一切向战的鲜明导向。请问这在法规制度中有哪些具体体现?

吴谦:军人生来为战胜,能打胜仗是军官队伍的根本价值所在。此次军官制度改革,把解放和发展战斗力贯穿始终,以战斗力标准牵引各项政策设计,按照打仗要求硬化实化考核评价标准、晋升任用资格条件,紧扣打仗能力生成释放规划设计职业发展路径,着眼打赢未来战争优化完善晋升任用制度机制,围绕备战打仗需求系统安排军官教育培训。比如,以相对稳定的服役制度,保证军官有足够时间累积和释放打仗能力;以三位一体的贯通培养,促进军官持续优化知识结构、锤炼实战本领;以客观全面的考核评价,把军官的打仗能力考准考实;以全程择优的晋升任用,让谋战能战的军官有平台、受重用;以动态有序的交流锻炼,推动打仗人才合理流动、精准配置;以更加合理的待遇保障,引导军官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在练打仗、谋打赢上,等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