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问题不容任何外部势力以任何方式进行干涉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王凤 2021-03-25 16:24:02

3月25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美国防部网站近日刊登关于印太地区形势的文章,出现所谓“台湾不是中国一部分”的表述。请问对此作何评论?

任国强:美方有关言论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错误信号,性质十分恶劣,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台湾地区是中国的一部分、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历史和法理事实,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改变的!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事关中方核心利益,不容任何外部势力以任何方式进行干涉。中国人民解放军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决心坚定不移。

中方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慎重妥善处理台湾问题,以免给中美两国两军关系带来严重破坏,进一步危害台海和平稳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