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介绍“萨彦岭行军”雪地作战行军比赛情况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王凤 2021-04-29 15:04:41

4月29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国际军事比赛-2021”“萨彦岭行军”雪地作战行军比赛日前正式落幕。请发言人介绍一下中国军队的参赛情况。

吴谦:4月15日至16日,“国际军事比赛-2021”框架下“萨彦岭行军”雪地作战行军比赛在俄罗斯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叶尔加基山军事体育训练中心举行。由北部战区陆军第78集团军抽组成的中方参赛队,与来自俄罗斯、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等国军人同场竞技,顽强拼搏,在比赛10个单项课目中,取得5个第一,总成绩排名第二。

这是我军首次参加“国际军事比赛”冬季项目。中方参赛队克服天气恶劣、环境陌生等因素,进一步提升了严寒条件下遂行任务的能力,在与外军互学互鉴中深化了交流合作,提高了实战化训练水平。根据计划,中国军队还将于今年8月下旬在国内承办并出国参加“国际军事比赛-2021”框架下多项赛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