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军事训练监察员集训聚力破解为战督训难题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王凤 2021-04-29 15:03:17

4月29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据媒体报道,军委训练管理部近日组织军事训练监察员集训活动,这在军委发出推进训练转型号召后还是第一次。请进一步介绍集训情况及特点。

吴谦:3月18日至3月27日,军委聘用军事训练监察员集训活动在京举行。来自各战区、各军兵种、武警部队和军委机关相关部门近200人汇聚一堂,紧跟练兵备战形势任务变化、聚力破解为战督训难题,着力提高军事训练监察的质量效益。

此次集训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入贯彻中央军委军事训练会议精神,聚焦构建新型军事训练体系,以监察创新助推训练转型发展。集训有以下三个特点:一是突出学研强能,围绕训练转型目标任务,深入学习作战、训练和监察法规制度,进一步了解部队训练、院校教育和军事职业教育发展态势,熟练掌握训练监察组织流程、标准规范、实施要领,打牢依法监察、科学监察能力素质基础。二是突出问题导向,聚焦监察实践面临的突出难题,在为战监察、精准监察、联动监察、问题整改和队伍建设等方面聚力攻关,不断提升训练监察对备战打仗的贡献率。三是突出方法创新,集训既有最新法规宣讲和理论辅导,又结合典型监察任务,按照为战督训要求组织推演作业,有助于监察员进一步掌握监察规律、理清监察思路、提升监察能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