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有关国家多为抗疫合作做些实事 少给地区安全制造麻烦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王凤 2021-05-27 15:45:57

5月27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答记者问。

记者:据报道,日美法5月中旬在日本西南部举行包括离岛登陆和巷战等课目的陆上军演,日美法澳同期还在东海地区开展了联合演习。有分析称,上述演习是针对中国的威慑行动。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谭克非:我们注意到了有关报道。个别国家口口声声支持“自由开放”,实则拉帮结伙对外施压,这是执迷于冷战思维、热衷于集团对抗的集中体现,与求和平、谋发展、促合作的时代潮流完全背道而驰。

中方始终不渝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致力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我们愿同世界各国一道,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同时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当前地区国家和国际社会最关心的议题是抗击疫情和发展经济,希望有关国家多为抗疫合作做些实事,少给地区安全制造麻烦。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