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合办组织驻华国防武官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李晶 2021-06-24 15:07:50

6月24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主动发布:

为向外国驻华武官介绍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百年伟大成就,今天上午,中央军委国际军事合作办公室会同外交部组织外国驻华武官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来自近70个国家的驻华武官参加。此次展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精心设计了“建立中国共产党 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 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 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4个部分,第一次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浓墨重彩地反映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

此次参观向外国驻华武官突出宣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介中国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的重大贡献,阐释中国共产党的执政理念和中国的发展道路,宣示中国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的政策主张,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向全世界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进一步增进中国军队与世界各国军队的相互信任与友好合作。

许多国家驻华武官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致以祝贺,表示展览内容详细而全面,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带领中国人民和军队建立和平、繁荣、富强的新中国的伟大历程和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通过观展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有了更深的了解,愿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军队的交流与合作,为服务各自国防和军队建设、促进共同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