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任何仰人鼻息、挟洋自重的分裂图谋终将失败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1-10-28 16:00:30

10月28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据报道,民进党当局近期一再炒作美台军事联系,另有台所谓“陆军司令”率团赴美,期间参加美陆军协会年度会议,并与美防务部门和军队人员会面。请问对此有何评论?

谭克非:我们注意到有关报道,已向美方表达严重关切并提出严正交涉,要求美方必须就此向中方作出澄清。一个中国原则是中美关系的政治基础。中方坚决反对美方与中国台湾地区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和军事联系。一段时间以来,美方一些人违背一个中国的政治承诺,不断打“台湾牌”,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极其错误信号,给中美两国两军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带来严重负面影响。如果美方继续顽固抱守“以台制华”幻想,企图以“切香肠”方式实质性提升美台军事联系,中方将坚决予以反制和回击。

祖国完全统一的历史任务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任何仰人鼻息、挟洋自重,阻挠国家统一和民族复兴的图谋终将失败。中国人民解放军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挫败外部势力干涉和“台独”分裂行径,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