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国殇不容忘却 日方必须反省侵略历史、约束自身言行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1-12-30 16:00:22

12月30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据报道,日本政府计划用1年时间完成《国家安全保障战略》《防卫计划大纲》《中期防卫力量整备计划》等修订工作。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谭克非:日方近期多次以所谓“地区安全形势严峻”为由试图突破“专守防卫”,并将军事对抗的矛头指向周边国家,这是极其错误和危险的行为。日本军国主义当年发动的侵略战争,给包括中国在内的地区国家人民带来深重灾难,伤痛记忆至今犹在。刚刚过去的12月13日,是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国殇须臾不容忘却,家园安宁必须守护。中华儿女、中国军队决不允许这种历史悲剧重现于任何一寸中国土地、任何一位骨肉同胞身上。

我们希望日方认真反省侵略历史,以史为鉴约束自身言行,恪守中日四个政治文件确立的各项原则,慎重妥善处理中日有关重大敏感问题,多做有利于增进与邻国互信、有利于维护地区和平稳定的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