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越“和平救援-2021”卫勤联合演习深化两军互信合作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1-12-30 15:30:07

12月30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据报道,中越“和平救援-2021”卫勤联合演习近期在越南广宁省芒街市顺利举行。请发言人进一步介绍此次演习的有关情况和主要特点。

谭克非:根据中越两军交流合作年度计划安排,中越两军于12月6日至12日在越南广宁省芒街市组织实施“和平救援-2021”卫勤联合演习,双方共600余人参演。此次演习主要有以下3个特点:

一是演习主题鲜明。紧扣卫勤“救死扶伤”崇高使命,深度契合“和平救援”联演主题,围绕灾情、疫情两条主线,按照实战化标准开展组织指挥、伤员救治、疫情防控和支援保障,锤炼两军卫勤力量协同行动和应急处置能力。

二是坚持深度联合。双方在联合卫勤指挥、联合现场救援、批量伤员处置、联合疫情防控等训练课目中相互借鉴学习,探索形成“指挥协同配合、信息实时共享、力量统一调配、物资统筹使用”的联合救援模式,为遂行国际人道主义医学救援任务提供有益参考。

三是运用创新手段。演习融入最新卫勤理念,突出先进装备器材使用,通过实时可视新技术手段,检验提升两军卫勤体系支撑能力。

此次演习是两军组织的首次卫勤实兵演习,也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军卫勤力量首次成建制赴境外开展卫勤联演。演习全程安全顺利,全体参演官兵“零感染”,两军互信合作的同志情谊得到深化。

视频:刘明久 毕芸玮 滕怀金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