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军部队迅即掀起新年度实战化军事训练热潮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2-01-27 15:00:30

1月27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新年伊始,习主席签署中央军委2022年1号命令,向全军发布开训动员令。请介绍全军部队贯彻落实习主席开训动员令的具体举措,对新年度军事训练工作有何展望?

吴谦:1月4日,习主席签发中央军委2022年开训动员令,要求全军各级全面推进军事训练转型升级,练就能战善战的精兵劲旅。这是习主席连续第5年发布开训动员令,树立了大抓军事训练的鲜明导向,吹响了练兵备战的时代号角。全军部队闻令而动、遵令而行,组织展开作战指挥研练、对抗演习、理论集训、比武竞赛、战备拉动等练兵活动,迅即掀起新年度实战化军事训练热潮。

踔厉奋发精武,笃行不怠练兵。今年,人民军队将迎来建军95周年,全军军事训练将以贯彻军委军事训练会议精神为主线,加强军事训练“十四五”规划任务攻坚,全面推进军事训练转型升级。一是大力推进战训深度耦合,突出依案检验,强化军事斗争一线拿敌练兵,强化极限严酷条件下训练,保持全时待战、随时能战,加快实现训练与实战一体化。二是大力推进体系练兵,创新典型作战行动编组训练,加大联合作战指挥应变能力训练,全面提升基于网络信息体系的联合作战能力、全域作战能力。三是大力推进科技练兵,加快先进科技向战斗力集成转化,加强理技融合创新,大力发展模拟训练、网络训练,着力提升官兵科技素养,不断创新非对称制胜招法。全军指战员将坚持刻苦训练、科学训练、安全训练,练强战斗本领,练硬战斗作风,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和一流练兵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视频制作:刘顾)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