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希中欧防务部门共同维护地区和平稳定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2-01-27 15:30:42

1月27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据报道,中英、中法两军近日以视频方式举行防务战略磋商,就两军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请进一步介绍此次中英、中法防务战略磋商取得的成果,中方对发展中欧防务安全关系有何期待?

吴谦:中英、中法两军分别于1月12日、13日以视频方式举行防务战略磋商。该磋商是中国军队与英、法两国军队间的重要机制性交往项目。此次磋商中,中方与英、法两国防务部门代表就军事交流合作、地区安全形势、国防与军队建设等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一致认为中英、中法军队应加强战略沟通和机制性交流,开展多领域合作,增进了解,深化信任,妥处分歧,为两国两军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同时,中方就台湾、南海等问题阐明立场、表达关切,要求有关各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慎重妥善处理涉台问题,尊重并支持地区国家为维护南海和平稳定所做的努力。

关于中欧军事关系,中方历来重视与欧洲国家的军事交流与合作,希望中欧防务部门不断加强各领域沟通协作,共同维护真正多边主义,共同维护地区和平稳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