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台独”挑衅一日不止 解放军行动一刻不停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2-02-24 16:15:29

2月24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据台媒报道,“台军”春节假期进行各项训练及战备任务,台“陆军”执行战备侦巡任务及各项战备演练,“海军”舰艇严密监控海上情势,“空军”派遣应变兵力升空应对解放军军机春节期间持续进入台“西南空域”。此外,台媒近日还炒作解放军反潜直升机“首度绕台”。请问发言人有何评论?

谭克非:民进党当局挟洋自重、以各种形式进行谋“独”挑衅,不断升高两岸对立对抗,这是威胁台海和平稳定的根源,也是严重危及台湾同胞福祉的祸害。解放军在台岛周边海空域组织多军兵种力量、多批次舰机开展常态化巡航、警巡等行动,就是要坚决打击“台独”分裂势力的嚣张气焰和谋“独”行径。守疆护土,义不容辞。“台独”挑衅一日不止,中国人民解放军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行动就一刻不能停、也不会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