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保护英烈名誉荣誉已成为全社会高度共识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2-04-28 15:00:08

4月28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据报道,针对网民陈某在微博平台发表关于卫国戍边烈士的不当评论一事,近期杭州检方已提起民事公益诉讼,依法追究陈某的法律责任。请问发言人有何评论?

谭克非:习主席深刻指出:“祖国是人民最坚实的依靠,英雄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崇尚英雄、尊重英烈,依法保护英雄烈士名誉、荣誉,已经成为全社会的高度共识和鲜明价值导向。2014年8月3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决定,以法律形式将9月30日设立为烈士纪念日;《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新修订的《烈士褒扬条例》已分别于2018年5月1日、2019年8月1日起施行。在褒扬、崇尚英烈的同时,我们将根据有关法律法规保护好他们的名誉、荣誉,坚决依法惩处亵渎、否定英烈事迹和精神的行为。同时,更要传承弘扬英烈精神,不负党和人民重托,坚决履行好新时代军队使命任务,以更加昂扬的状态投身强军兴军伟大实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