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 逐梦绽芳华 国防部介绍军校招生工作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2-06-30 15:00:37

6月30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6月高考季如约而至,广大考生和家长对军校非常关注,请介绍今年全军院校招生工作安排。

谭克非:今年全军共有27所院校在31个省份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1.5万人,招生院校、报考条件和选拔程序与去年一致。贯彻落实新时代人才强军战略,2022年军校招生着眼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需要,聚焦部队备战打仗人才需求,加大新域新质和紧缺急需专业招生数量,压减传统兵种专业招生数量,进一步优化专业布局、招考方向和指技比例,同步推进招生制度、军检方式和培养模式改革创新,从源头上选拔培养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专业化新型军事人才。军校招生全面落实阳光工程要求,及时公开相关信息,严格按政策、按标准、按程序实施,主动接受考生、家长及社会各方面的监督。

青春心向党,逐梦绽芳华。青年学生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欢迎你们加入军队院校这个青春方阵,到军营施展抱负、建功立业、唱响青春之歌,展现强国有我、强军有我的青春豪情!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