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中方舰艇在钓鱼岛海域活动完全正当合法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2-07-28 16:00:15

7月28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据报道,中国海军舰艇近日进入钓鱼岛毗连区航行,日防卫大臣称,中方此举是单方面加剧紧张局势的行为,日方对此严重担忧和关切,日防卫省将保持常态化警戒监视。另据报道,日海上保安厅、海上自卫队近期在东京伊豆大岛以东海域开展联训,应对中国军舰接近钓鱼岛的“灰色事态”。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吴谦: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国维护国家主权的意志坚定不移。中方舰艇在钓鱼岛海域活动完全正当合法,日方无权说三道四。我们要求日方停止一切挑衅行动,通过对话协商管控分歧,避免引发海上不测事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