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队参加“东方-2022”演习锻炼提升境外遂行军事行动能力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2-09-29 15:30:00

9月29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近期,中国军队赴俄参加“东方-2022”演习,受到国内外舆论高度关注。请发言人进一步介绍中方此次参演的特点和亮点。

谭克非:根据中俄两军年度合作计划,中国人民解放军抽组精干力量赴俄罗斯乌苏里斯克市谢尔盖耶夫斯基训练场和日本海相关海域,参加于2022年8月31日至9月7日举行的“东方-2022”演习,共有包括中俄在内的14个国家参加此次演习。中方此次参演充分利用陌生复杂环境,按照各领域覆盖、多层级参演、大体系支撑、全要素联动的要求,精心编组功能完备的指挥、作战和支援保障力量,精心组织跨境投送、作战筹划、实兵行动和野战保障,全面锻炼提升了境外遂行军事行动的能力。演习期间,多国部队联合战役指挥部合帐筹谋,共同研究探讨战术战法,多国实兵部队同台竞技,相互之间联得紧、融得深,交流了经验做法,加深了战斗友谊。

中方将继续秉持开放友好的态度,同更多国家广泛开展军事合作和交流,不断提升战略互信水平,共同维护世界和平稳定。

剪辑:张天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