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发言人介绍中国—东盟防务安全领域合作情况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2-10-27 16:00:43

10月27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据悉,中方近日派员参加东盟防长扩大会维和专家组视频会议。请发言人进一步介绍中国与东盟防务安全领域合作情况。

谭克非:10月11日至12日,中方派员参加了东盟防长扩大会维和专家组视频会议。会上,与会维和专家、各国代表及国际组织代表分享了落实“以行动促维和”倡议的经验做法,探讨通过维和实兵演练等活动,更好地应对维和行动面临的风险挑战,加强机制成员间务实合作,共同提升遂行维和任务能力。11月初,中方还将派员参加东盟防长扩大会军事医学专家组会议,就落实“医疗援助储备”倡议进行研讨。

近年来,中国与东盟国家通过区域对话和合作机制,不断深化防务安全合作。中国军队愿同东盟国家军队进一步深化战略互信,完善交流合作机制,继续积极参与东盟主导的人道主义救援减灾、维和、扫雷等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中国—东盟防务合作走深走实,共同维护区域繁荣稳定,携手构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