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军交流合作为新时代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充实新内涵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2-11-24 16:30:23

11月24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前不久,习主席同来访的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会谈时强调,中越要保持两军高层沟通和战略对话。请问双方军事交流合作有何新安排?

吴谦:中越是山水相连、唇齿相依的好邻居、好朋友,是志同道合、命运与共的好同志、好伙伴。近年来,在两党两国领导人的战略引领下,中越两军高层互动频繁,机制建设有序推进,抗疫合作开展顺利,联合巡逻巡航等务实合作取得积极进展,为新时代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充实新内涵。11月21日,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在柬埔寨出席东盟防长扩大会期间,与越南国防部长潘文江举行会谈,围绕两国两军关系、国际和地区形势等双方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新形势下,我们愿与越方一道,认真落实两党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继续保持高层沟通和战略对话;深化边海防交流合作,完善相关机制建设;积极开展政治工作、联演联训、院校智库、人员培训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为维护国际与地区和平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