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其亮会见俄罗斯国防部长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丁杨 2018-04-24 18:20:40

4月24日,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在八一大楼会见来华参加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国防部长会议的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穆瑞林 摄

4月24日下午,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在八一大楼会见了来华参加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国防部长会议的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

许其亮说,近年来,在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亲自推动下,中俄关系迈上了新台阶,战略互信不断深化,合作领域不断拓展,两国关系达到历史最好时期,是当今世界上发展最好的大国关系。两军交流合作日益频繁,合作程度深、水平高,始终保持积极发展势头,在促进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当前,国际格局和力量对比正处于发展演变的重要关头,新问题新挑战层出不穷。特别是在安全领域,各种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增多,热点问题复杂多变、此起彼伏。中方愿与俄方继续加大相互支持、加强全方位合作,不断深化两国关系特别是两军合作,共同维护两国安全利益和地区战略平衡。在上合组织实现历史性扩员、进入新发展阶段的背景下,中俄更需要加强战略协作,始终秉持“上海精神”,进一步增强上合组织凝聚力。

绍伊古表示,与中方加强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是俄罗斯外交的优先方向。俄方将按照两国元首共识,与中方继续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容,创新合作形式,共同应对新的安全威胁,维护世界和地区的和平稳定。

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邵元明会见时在座。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