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阿富汗总统加尼

来源:新华社 作者:谭晶晶 徐冰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6-10 19:29:02
6月1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青岛会见阿富汗总统加尼。新华社记者 高洁 摄

新华社青岛6月10日电(记者谭晶晶、徐冰)国家主席习近平10日在青岛会见阿富汗总统加尼。

习近平指出,中国和阿富汗是传统友好邻邦,两国始终相互理解、信任、支持。巩固和发展中阿传统友好关系是中国政府坚定不移的方针。双方要保持高层交往,密切政府部门、立法机构、政党、军队各层级交流,加强地方合作。要深化经贸务实合作,中方愿继续为阿富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支持阿富汗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加快实现同地区国家互联互通。要加强反恐安全合作,中方将继续坚定支持阿富汗政府维护国内安全的努力。要促进人文交流,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

习近平强调,阿富汗实现长治久安的关键在于坚持“阿人主导,阿人所有”的政治和解进程。我赞赏总统先生今年年初向塔利班发出和平倡议,近日又宣布临时停火。中方支持阿富汗政府推进和解进程,通过政治对话解决阿富汗问题。

加尼表示,祝贺中国成功主办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此次峰会为上海合作组织发展规划了美好愿景。阿富汗钦佩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对阿富汗的大力帮助,特别感谢中方对阿富汗和平和解进程的宝贵支持。阿富汗支持中方“一带一路”倡议和加强区域合作的重要主张,愿深化阿中双边各领域及地区事务中合作。

丁薛祥、杨洁篪、王毅、何立峰等参加会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