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印度尼西亚副总统卡拉

来源:新华社 作者:白洁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4-25 22:47:36

新华社北京4月25日电(记者白洁)国家主席习近平25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印度尼西亚副总统卡拉。

习近平接收卡拉转交的印尼总统佐科亲笔信,并请卡拉转达对佐科总统的诚挚问候。习近平指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就是我在访问印尼时提出的。近年来两国以共建“一带一路”为契机,双边关系取得新进展,各领域合作成效显著。双方要继续弘扬睦邻友好,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支持,把握好两国关系的正确航向。共建“一带一路”和“全球海洋支点”对接是新时期两国合作总纲。双方要尽快明确重点合作领域和方向,落实好雅万高铁等重点合作项目。我提出构建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目的是对当今世界存在的问题给出中国方案,这同64年前中印尼共同倡导的“万隆会议十项原则”一脉相承。双方要密切沟通协调,共同维护发展中国家正当权益,携手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卡拉转达了佐科总统对习近平的热情问候。卡拉表示,印尼是“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重要伙伴,愿同中国加强贸易、投资、教育等交流合作,开展好“区域综合经济走廊”建设,以助力印尼的工业化进程。印尼愿同中方一道,坚定维护多边主义,共同促进世界和地区的和平、稳定与繁荣。

丁薛祥、杨洁篪、王毅、何立峰参加会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