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后备力量贯彻习主席训令掀起训练热潮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周明磊 等 责任编辑:吴月明 2018-01-04 09:02:56

闻令而动 强军战鼓擂响新征程

——国防后备力量坚决贯彻习主席训令要求迅速掀起训练热潮

图:1月3日上午,中央军委举行开训动员大会,习近平主席向全军发布训令,明确了新时代练兵打仗的新任务,大江南北掀起练兵备战热潮。

1月3日下午,云南某预备役师通信团官兵忙着布放线缆、接受考核、安装终端。参训干部李云川感慨,往年开训一般是打打军体拳、搞搞装备展,这样一开训就开考让人有点“蒙”,但通过考核,找到了“短板”,明确了2018年努力方向!“紧盯训练中的短板弱项真抓真练,才能更好地落实战斗力标准。”正在登记成绩的作训科参谋郭晋钢解释。(缪祥兴 摄)

辽宁省军区

新型民兵走进海训场

1月3日下午,辽西某海军试验基地内,来自辽宁省军区5支海上民兵应急分队的300余名民兵齐聚训练场,展开海洋地理和水文气象知识、船载通讯设备使用、海陆目标侦察、海上救生与救护等9个课目的海上应急行动训练。这也是该省军区迅速贯彻落实习主席训令要求,组织民兵分队的新年度首训。

1月3日上午,该省军区官兵参加完新年度开训动员后,迅速组织早已整装待命的5支海上民兵重点分队展开新年度首训。尽管训练场上寒风瑟瑟,滴水成冰,但参训的民兵却热情不减。大家纷纷表示,训令就是催征的号角,首训就要展现练兵打仗的新风貌,军队要能打仗、打胜仗。这不仅是对现役官兵的要求,更是对广大民兵的召唤。

为了把训练向实战聚焦,提高打赢能力,该省军区紧紧围绕“冬日天气寒冷、教学资源匮乏、训练保障困难”等突出矛盾问题,积极想办法:协调海军某部为民兵提供训练场地;从海军航空兵学院请来军事专家,为民兵讲授任务海区海洋地理等情况;邀请地方国安部门领导,讲解国家周边安全形势;邀请海事部门具有航海经验的教员,组织航行编队的现地教学……

训练场上,组织训练的葫芦岛军分区战备建设处处长魏春岩介绍说:“今天,我们听了习主席的开训动员,很受鼓舞。练兵备战不仅是现役部队的事,也是民兵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要坚决破除‘后备’‘后用’的错误观念,充分发挥民兵的优势,把任务扛在肩上,把使命装在心中,敢拼敢打、勇往直前,坚决完成每一项任务。”(周明磊、贾文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