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军分区严格落实机关干部军事训练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李史萍 陈隆汶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1-04 09:15:34

赣州军分区严格落实机关干部军事训练

年度军事考核一人不落

2017年12月28日上午,刚从外地返回的江西信丰县人武部政工科长廖俊,家都没回,带着行李从火车站直奔赣州军分区教导队,参加年度军事训练补考。

1个考生,3名考官,3名保障人员,从上午9点到下午4点,从基础理论、基本技能到基础体能,考核内容一项不少、考核标准一点不降,整个考核过程一丝不苟。最后一项3000米跑结束,廖俊如释重负:“回来的火车上我还在背题,希望考核成绩没拉单位后腿!”

年终岁尾,该军分区兴起大抓军事训练热潮,扎实开展机关干部、专武干部、民兵骨干等各类集训培训,单位主官亲自抓、班子成员带头练。在年度军事训练考核部署会上,司令员邓新生明确提出:“不管是少校还是上校,不管是80后还是60后,首先都是战斗员,不能以任何特殊性降低战斗力建设标准,今年的军事训练考核一个都不能少!”为此,2017年12月下旬以来,该军分区采取分批集中的方式,组织全区一百余名机关干部进行年度军事训练考核。在考核过程中,军分区司令员担任主考、副司令员兼纪委书记担任考风考纪监督员,考核全程拍摄视频留档,将严肃考风考纪、拧干成绩水分作为重要内容来抓。军分区党委还专门研究出台了《军事训练考评实施细则》,规定年度军事训练考核要一人不落,考核成绩要与评先评优、提职晋升挂钩。考核结束后,不少人感叹,通过此次考核找到了自身能力素质的弱项短板,明确了新年训练的方向。(李史萍、陈隆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