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军分区党委议训牢固树立备战打仗鲜明导向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李连峰 胡铮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1-04 09:18:22

喀什军分区党委议训牢固树立备战打仗鲜明导向

训练成绩垫后主官受罚

冬日南疆,大雪纷飞,寒气袭人。2017年12月底,新疆喀什军分区会议室内气氛紧张,第四季度党委议训会正在召开。会上,军分区参谋长金生云通报了所属部队年终军事训练考核排名情况,巴楚县人武部和卡拉苏边境会谈会晤站两单位因考核综合成绩排名垫后,主官按要求做出书面检查。

“练兵备战是部队主业,军事训练考核是检验部队训练情况的直接标尺,也反映了部队党委议训、抓训、管训的质效。”该军分区党委书记陈正山介绍说,为此,他们对年终军事训练16个课目的考核进行量化打分、分级排名、汇总讲评。

巴楚县人武部在此次考核中参考率只有84.4%,成绩合格率仅为54%,综合排名在团级单位中位列最后一名。该人武部领导在议训会上作了深刻检讨,认真剖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而疏附县人武部参考率为100%,优良率达96.5%,在议训会上被通报表扬,该人武部“议前一线察实情,议后跟踪抓指导”的议训抓训方法还获得兄弟单位认可。

战术队列化缺乏实战性、演习文书模型化缺乏针对性、作战标图模糊化缺乏精准性……议训会上,军分区领导还一针见血地指出个别单位存在的训练不实、抓训不严、管训不力等训练积弊。泽普县人武部独立排排长李大双深有感触地说:“身为军人,我们必须摆正身份位置,找准职能定位,始终瞄准备战打仗增强素质,才能发挥自身热能助推强军兴军。”(李连峰、胡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