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农垦庆丰农场武装部组织民兵旁听农场党课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赵丹丹 杨银满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1-08 08:51:14

黑龙江农垦庆丰农场武装部借力抓教育

组织民兵旁听农场党课

“作为新时代的民兵党员,要事事站排头、时时当先锋……”元旦前夕,黑龙江省农垦庆丰农场武装部组织民兵旁听农场的党课后,大家就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讲述自己的心得体会。这是该武装部抓住地方党课时机,培养宣讲骨干、组织民兵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一个场景。

党的十九大召开后,庆丰农场武装部把学习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工作的“重头戏”。然而,农场编有民兵连10个,民兵近千人,武装部的干部编制却仅有2人,想要达到宣讲“全覆盖、无遗漏”要求,存在一定困难。

如何将十九大精神分阶段、分重点、分层次地送到民兵中去?恰逢其时,农场党委开展“先锋讲堂”“党课大家讲”等活动。该武装部领导拍板:借力发力,利用农场党课平台培养骨干、组织民兵学习。

为此,该武装部借助农场人才资源开展“民兵旁听党课”活动,既解决了武装部人少事多宣讲难问题,又激发民兵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情。他们协调农场将民兵需要掌握的十九大精神纳入党课内容;并抽调10余名民兵党员参加农场党课教学培训,加入农场党课宣讲团,进行十九大精神宣讲。

为激发民兵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情,他们积极组织民兵以旁听方式列席党课,并将学习宣讲与讨论交流有机统一,每次党课后,组织民兵热议报告、畅谈体会,结合实际谋划民兵连建设、制定贯彻落实措施,推进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作为一名退役军人、一名党员、一名民兵,我们要带头学习,积极投身强军实践,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贡献力量!”近日,民兵林宽听完一堂党课后满怀激情,表示要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在新征程上勇立潮头。(赵丹丹、杨银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