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庐山军地联合为军属悬挂“光荣军属”门牌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李学俊 责任编辑:吴月明 2018-01-09 09:11:36

江西庐山军地联合为军属悬挂“光荣军属”门牌

光荣军属挂上墙 都夸我仔好儿郎

庐山市军地领导为张颉文家挂上“光荣军属”门牌。李学俊摄

新年到来前夕,江西省庐山籍战士程书炜和张颉文家中像过年一样,锣鼓喧天、热闹非凡。原来,家中来了一批特殊的“亲人”,庐山市人武部领导带着民政局、乡镇领导来到他们家中送来了由江西省委省政府制发的“光荣军属”门牌。

程书炜和张颉文都是2017年入伍的新兵。程书炜现服役于武警北京总队执勤五支队,他在新兵训练中代表支队参加了原武警三师组织的队列会操荣获第一名、参加支队新兵营打靶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张颉文曾任江西省九江职业大学艺术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学生党员,现服役于青岛海军航空大学,他在学校组织的“学英模事迹,做四有军人”演讲比赛中获得了第三名。

战士建功军营,家乡盛传美名。“‘光荣军属’门牌是党和政府给予我们的荣誉,乡里乡亲看在眼里,都夸我家侄子是个好小伙,这让我们脸上有光,也将激励他更好地在部队建功立业,为国家增光,为家乡人民添彩。”程书炜的大伯程军向笔者说道。张颉文的父亲张理平刚刚受邀参加了海军航空大学的新兵毕业阅兵典礼,他激动地说:“感觉儿子在部队成长很快,变成熟了、懂事了,把儿子送到部队去是正确的选择,以后我们全家一定会支持儿子的工作,鼓励他在部队好好发展。”

“‘光荣军属’门牌既是对军人的肯定,也是给予军属的殊荣。”该市人武部政委郭维虎向笔者说:将战士在部队的成绩与亲人分享,既能调动他们的训练积极性,坚定在部队发奋图强的决心和勇气,又能增强军属荣誉感,形成崇军尚武的良好风尚。

为新战士送上“光荣军属”门牌是荣誉返乡的“最后一公里”。据郭维虎政委介绍,此次军地领导联合上门到新战士家中一一悬挂“光荣军属”门牌,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的务实之举,有利于形成当兵光荣的良好导向。下一步,在春节到来前,该人武部计划将庐山籍官兵所获三等功以上的喜报,第一时间敲锣打鼓送往立功官兵的家中,切实营造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浓厚氛围,鼓励战士在军营继续建功立业,激励更多优秀适龄青年参军报国。(李学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