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瑞安市海上民兵支前训练忙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陈漫 孟晓飞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1-11 08:38:17

1月6日15时,东海之滨,风急浪高,浙江省瑞安市人武部组织的海上民兵实战化支前训练拉开帷幕。

海边码头上,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民兵操作的大型塔吊、叉车等设备,忙而不乱地对4艘即将出海的渔船进行油料、淡水、食品补给;码头另一侧的调度室内,指挥员和民兵骨干围坐在海图前,就当前训练部署情况展开讨论。

16时20分,出海的渔船上,船舶抢修班班长金林辉告诉记者,这次演练的导调情况复杂,增加了主动力装置失灵、舵失效、全船断电等重难点抢修内容,民兵们多少有点手忙脚乱。本是造船厂技师的民兵李旭义没有想到,海上抢修主机高压油泵比陆地上多用了1个多小时,被评定不及格。“以前训练都在船坞里进行,今天第一次在摇晃的渔船上‘实战’,暴露出不少问题,新的一年我也找准了努力的方向!”李旭义说着,用满是油污的手擦了擦额头上的汗珠。曾被评为“民兵训练标兵”的“船老大”宋江波则感叹:“以往训练都是在白天近海,而今天面对陌生海域,在夜晚环境中展开编队航渡、海上伪装、防空袭等训练,尴尬和笑话闹了不少,也让我明白了自己要加强和提高的地方还有很多。”

该人武部政委徐守洋告诉记者:“我们在训练中用问题倒逼战斗力水平提高,让实战化演练吹响新年度训练的‘冲锋号’。”(陈漫、孟晓飞)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