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高效解决涉军问题助力改革强军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杨俊杰 曹琦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1-19 08:21:27

陕西省高效解决涉军问题助力改革强军

党委扩大会前先开“问题论证会”

1月9日,陕西省委西院3号楼会议室里,省委、省政府、省军区10余个部门聚在一起,先后讨论研究了7个方面18条支持改革强军的政策措施。记者注意到,此次专题座谈会是在省军区党委扩大会召开前夕进行的,研究论证的问题涵盖了军民融合、国防教育、专武干部建设、解决驻军官兵实际困难等方面。

“在党委扩大会前组织专题座谈会,对于高效、及时、更好解决涉军问题具有重要意义。”据该省军区领导介绍,省军区党委扩大会每年召开两次,第一书记都会在会上进行发言。一般来说,发言提纲由省军区和省委共同起草,把方向、定调子等务虚的内容讲得多,具体问题讲得少,解决什么、如何解决、怎么解决多是集中在一年一度的议军会上研究审议。

记者了解到,在党委扩大会议前,省军区领导向省委书记、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胡和平作工作汇报,在听了涉军议题中存在的矛盾难题后,胡和平表示:“随着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快速推进,涉军议题明显增多,必须尽快尽好解决。党委扩大会是集中研究、部署武装工作的难得机会,在党委扩大会前先要把问题梳理清楚和拿出可行性论证。”

由于党委扩大会召开在即,组织涉军矛盾问题论证的时间有限,省委、省政府、省军区就联合召集10多个职能部门负责人和50余名熟悉具体业务的工作人员坐在一起,对省军区提出的需要解决的问题进行沟通对接,就其可行性进行论证,对具体解决措施进行讨论研究。同时,结合军分区(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述职,对有关改革强军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能现场敲定的现场敲定,不能现场敲定的定下完成期限,完成情况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体系,作为单位评优评先、干部调整使用的重要评价要素。

据了解,此次座谈会对于破解武装工作一些老大难问题制订了“路线图”。前几年,省军区计划建设10个民兵训练基地,但由于各种原因,只有4个市基本完成,此次会议结合各市实际情况,定下完成时限。针对全省35.9%的专武干部属“半路出家”,会议决定从今年起每年组织一期新任专武干部集训。目前,该省正在总结此次会议的经验,研究论证后推广施行,确保部队遇到困难能够尽早解决、及时解决、妥善解决。(杨俊杰、曹琦)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